蘋果於上周五(9/20)正式開賣新款的iPhone 5S與iPhone 5C,根據外電報導,iPhone 5S在上市首日即售罄,而蘋果線上商店的出貨狀況也顯示,購買iPhone 5S得等到10月才能出貨。

蘋果上周五在美國、澳洲、加拿大、中國、法國、德國、香港、日本、波多黎各、新加坡及英國等12個市場開賣新一代iPhone,其中,中國是第一次被納入新款iPhone的首波上市名單中。

國外媒體從蘋果線上商店察覺iPhone 5S的銷售狀況,原本在網路上訂購iPhone 5S與iPhone 5C顯示的出貨時間都是24小時內,但周六iPhone 5S的出貨時間已經變成了10月,而iPhone 5C仍維持在24小時內。

此外,金色版的iPhone 5S出貨量似乎比蘋果原本預期的熱烈。根據中國媒體的報導,金色iPhone 5S的詢問度很高,而且原本在香港售價5588元港幣的16GB金色iPhone 5S,在黑市的炒賣價格已達到9000元港幣。

而華爾街日報則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也看到了市場需求,已經要求供應鏈增加金色版iPhone 5S的產量。另一方面,中國媒體也報導,由於當地消費者認為低階的iPhone 5C膠味重,而幾乎乏人問津。

iPhone 5S與iPhone 5C皆沿用iPhone 5的4吋螢幕,其中,iPhone 5S屬於標準版,有更高階的硬體規格,採用64位元的A7晶片,有銀白、太空灰與金色等3種顏色,最低階的16GB單機價為649美元;iPhone 5C採用與iPhone 5幾乎一致的規格,但有白、粉紅、黃、藍及綠等5種顏色,最低階的16GB單機價為549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