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內擁有相當多使用者的老牌備份軟體ARCserve Backup推出最新一代r15版,新版本延續了舊版既有的各式備份還原管理服務,以及從r12.5版開始引進的重複資料刪除(data deduplication)功能;另外針對複雜環境的管理,新增全域儀表版(Global Dashboard)與架構虛擬化(Infrastructure Visualization)兩項新工具;至於在更早版本就已引進的精細還原(Granular Restore)功能,支援範圍亦從原來的Exchange Server擴展到Active Directory與SharePoint。

r15版亦增加了對一些新版應用程式的支援,包括Exchange Server 2010、SharePoint 2010等;對於在SAN環境下的Linux與Unix平臺資料備份,CA還提供可改善效率的新Data Mover元件。

增強大型環境管理能力

ARCserve Backup這次改版與上一次大約相距1年半,值得注意的是版號直接從r12.5跳到r15,跳過了13與14兩個版號。就基本架構與主要功能來看, r15與上一代變化並不大,除支援這段時間內推出的新版應用程式等每次改版必有的更新外,這一版主要改進是放在改善對大型、複雜環境的管理,而這又是透過全域儀表版與架構虛擬化兩項新工具來達成。

在上一代的r12.5版中就已擁有儀表板功能,可提供基本的儲存資源管理使用,能透過圖像化方式顯示指定時間內的系統作業狀態統計,以及儲存資源的使用狀況統計。

不過舊版儀表板功能僅限於管理本地端備份環境,而r15版的全域儀表板則是以此為基礎的進一步延伸,可透過中央的主控伺服器登錄企業各分支據點的備份伺服器,收集各分支據點ARCserve備份伺服器的系統與作業資訊,從而將儀表板管理範圍透過廣域網路,擴展到企業各個分支據點上。

除此之外,r15版儀表版的儲存資源管理報表也有改進,可提供的報表類型增加到38項,新增了虛擬機器備份、容量使用趨勢等新報表,可提供更精細的儲存資源狀況資訊,藉以協助管理作業的進行。

架構虛擬化則是一套用於顯示備份環境組態的工具,可以圖型方式顯示整個備份環境的架構,並將所有安裝了ARCserve代理程式的節點納入管理,包括備份伺服器與被保護主機等所有節點間的關係,以及每一臺主機上安裝的代理程式類型,都可在架構圖上一目瞭然。

延伸精細還原支援範圍

精細還原原先是ARCserve Backup針對Exchange Server推出的獨立附加選購功能,可允許使用者還原單一信件或帳號而無須還原整個信箱。

到r12版時將這功能納入Exchange代理程式標準功能中,無須另購套件,新的r15版則更進一步也為Active Directory與SharePoint也提供了類似的精細還原功能,使用者可直接從系統狀態備份或SharePoint備份中,還原單一Active Directory物件或SharePoint檔案,可有效簡化還原操作。

有所改進的重複資料刪除效果

r15版沿襲了r12.5版以來的內建in-line架構重複資料刪除功能,只要透過「裝置配置精靈」選擇建立「刪除重複裝置」,然後分別指定存放備份資料檔與索引檔的資料夾即可。當執行備份作業時,把備份目的地設為前述「刪除重複裝置」,則寫入的備份資料都會進行De-Dupe處理。

在in-line架構下,只要備份資料流經備份伺服器、寫入指定的De-Dupe裝置區之前,備份伺服器便會為其完成De-Dupe演算。

管理者可為建立的重複資料裝置設定幾項進階參數,包括占用磁碟區容量的臨界值、啟用最佳化與全域刪除重複等項目。

在我們的測試中,r15版的重複資料刪除效果較r12.5版稍有改善,以我們的標準樣本檔案為準,當執行完5次備份後,可較未使用重複資料刪除時的5次完全備份節省83%空間,相較於上一代r12.5版可多節省4.8%空間,整體重複刪減效果稍有改善。雖然這樣的效果與硬體式重複資料刪除設備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而且還會消耗備份伺服器的運算資源,但比起昂貴的重複資料刪除硬體應用伺服器,ARCserve Backup這個功能是免費內建,對於預算有限的用戶來說是個非常划算的選擇。

 

內建儀表板可以圖型化方式顯示備份作業相關資訊,還可協助試算重複資料刪除效果。

 

架構虛擬化儀表板可以圖型方式顯示整個備份環境的架構,備份伺服器、被保護主機等所有節點間的關係,以及各主機安裝的代理程式類型都一目瞭然,還可調節顯示尺度配合更複雜的環境,點選其中的物件還可顯示詳細資訊。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36,800元(主程式) 原廠●CA 代理●新儲域(02)2695 -1858,零壹(02)2565 -2323 網址●www.ca.com 備份主程式安裝平臺●Windows Server 2003/2008 支援作業平臺●Windows/FreeBSD/Linux/Solaris/AIX/HP-UX/Mac OS X 支援應用程式●Exchange、Share Point、SQL Server、Lotus Domino、Informix、Oracle、Sybase、SAP R/3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