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的Kaspersky Internet Security 2011(以下稱為KIS),透過虛擬桌面的做法,使得沙盒防護的功能更易於使用;另外,產品對於惡意網頁的防護也有所強化,除了可以利用網址資料庫的服務,比對網頁的屬性,而且還能根據網址,封鎖來自特定國別的所有網頁,提供網頁瀏覽的安全性。

從這一版開始,KIS和Anti-Virus(KAV)採用完全相同的安裝套件,需視使用者所輸入的序號,來決定部署何者於電腦。

沙盒防護的使用更加容易

沙盒防護是2010版本的既有功能,使得應用程式能在隔離環境下開啟,避免惡意攻擊透過瀏覽器等應用程式,植入到電腦,使用者必須將執行檔,手動加入沙盒模式的防護清單後,才能透過該項功能開啟應用程式,而在KIS 2011推出後,產品改以虛擬桌面的方式啟動這項功能,預設就將電腦的所有應用程式納入保護,無需再編輯防護清單,使得功能的使用較前版產品簡單許多。

當我們在Windows桌面右下方的常駐圖示,透過滑鼠右鍵開啟KIS 2011的功能選單,執行「用沙盒執行應用程式」的項目後,就能啟動受到沙盒防護的虛擬桌面。而有別於底層系統的實體桌面環境,在虛擬桌面的外圍會出現綠色外框,另外,在視窗上方有一個工具列,可以由此在實體、虛擬等2種不同的環境中做切換。而在Windows中,開啟「我的電腦」後,則有1個「沙盒防護共享資料夾」的路徑,將檔案存放於此,就能在實體桌面的環境下,使用此一檔案。

透過多種方式落實網頁防護

有鑒於相當比例的惡意攻擊,是在使用者瀏覽網頁時所發生,以便盜取重要的機密資料,KIS 2011在此一部分,提供了網址資料庫,透過自動線上查詢的方式,檢查使用者瀏覽的是否為內含風險的可疑網頁,或者具破壞力的釣魚網頁,而在查詢到相符合的項目後,則可設定封鎖。

而在網頁防護設定當中的「區域篩選」項目,我們可以根據不同國家所屬的網域名稱(例如臺灣的.tw)進行過濾,禁止瀏覽。

家長防護的功能也隨著KIS 2011的推出而有加強,提供相當精細的管理設定,除了能根據關鍵字,或者是內建的網頁資料庫控管特定類型的網站存取外,亦能針對檔案的下載、即時通訊對話,及瀏覽網頁時輸入的機密資料(例如信用卡號碼)等網路行為做控管,以降低資安事件發生的機率。

 

透過沙盒防護的隔離,即使惡意程式植入電腦,也不會影響到底層的實體環境,另外,在視窗外圍會出現綠色外框做為識別。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990元(1臺電腦,1年使用授權) 代理商●奕瑞科技 代理商電話● (02)2791-8027 網址●www.kaspersky.com.tw 最低系統需求●3800MHz處理器、512MB記憶體 支援作業系統●Windows XP SP2~7 安全防護功能●防毒、沙盒防護、個人防火牆、主機型入侵防禦及垃圾郵件過濾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