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iThome電腦報周刊歷經2個月的調查分析,得出今年臺灣2000大企業的IT預算成長了6%。當統計數據報表一出爐時,看到了+6%這個數字,我們感到非常高興。

我們之所以高興,並不是因為iThome一直執著於報導臺灣企業的IT應用,而是看到了企業老闆們,能在近年來大環境不甚景氣的情況下,繼續堅持對於IT的投資,而這是臺灣企業邁向卓越的關鍵之一。

iThome電腦報周刊即將邁入第6個年頭,一路走來我們一直執著於報導臺灣企業IT應用的發展,我們當然希望企業繼續看中IT,但是,更重要的是,看到臺灣的企業即便面臨大環境的不景氣,仍然不減IT投資,甚至以更為積極主動的態度,在提升IT競爭力與降低成本之間找到最佳的作法,著實令我們感到辛慰,因為在多年來的採訪報導過程中,我們深刻地體認到IT對於企業營運發展的重要性。

國外企業今年的IT投資趨勢,據CIO Insight雜誌在2月出刊的調查報告,美國企業2007年的IT預算成長5.4%,相較之下,臺灣企業其實不落人後,亦令人感到辛慰。

iThome 2007年2000大企業IT預算支出大調查的結果,我們可以看到臺灣大型企業的年度IT預算落差極大,有高於10億元者,亦有低於50萬元者。我們可以由右圖看到,2007年IT預算金額的分布呈現M型曲線(2006年IT支出分布亦是如此),兩個雙峰分別是100~300萬元、與1,000~5,000萬元。總計近5成的2000大企業,其預算是落在這兩個區間中,20.5%的企業,其IT預算是100~300萬元,28.4%的企業,其IT預算是1,000~5,000萬元,然而這兩個區間的金額竟相差了10倍。

為了更清楚描繪臺灣2000大企業IT投資的完整面貌,這次問卷調查的有效樣本超過了500份,在製作過程中,我們針對問卷調查的內容詳加驗證,多次訪查問卷受訪者,以求得最正確的數據;在資料分析方面,我們採用大量的交叉分析,從諸多數據中找出脈胳關係。而為了讓讀者快速理解資料分析的結果,這次我們特別製作一份8頁的調查結果總覽,讓你迅速掌握2000大企業IT投資的完整面貌。

我們希望這份深入分析臺灣2000大企業IT預算、支出與運用的調查,能為你精準掌握指標企業的IT投資趨勢與採購決策,做為規畫IT投資與應用的參考。

專欄作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