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Intel)於7月底推出桌上型電腦專用Core 2 Duo處理器後,8月應用展即有廠商推出家用電腦,而現在,廠商也陸續推出商用電腦。

目前已發表Core 2 Duo商用電腦的廠商包括了戴爾(Dell),、宏碁(Acer),與聯強(SYNNEX)。

戴爾所推出的Core 2 Duo產品為OptiPlex 745,在處理器部份提供三種版本供選擇,分別是E6700、E6600與E6400,而在作業系統上則提供Windows XP Home與Professional兩種版本,記憶體則為512MB,最大可以擴充至4GB。

另外,客戶可選擇搭配Intel 3000整合顯示晶片或256MB的ATI Radeon顯示卡,以及選擇配備15至24吋螢幕或不搭配螢幕,硬碟方面則有80至最大250GB SATA供選擇安裝。

OptiPlex 745售價則視客戶所選規格不同而異,以內建E6300處理器與安裝XP Home作業系統及Dell Energy Smart,售價為32239元含稅及運費。

戴爾測試搭載Core 2 Duo處理器的OptiPlex 745與搭載 Pentium D的OptiPlex GX 620相比較,OptiPlex 745提升30%的效能與降低40%的功耗。

而在管理軟體上,OptiPlex 745搭配電源管理軟體Dell Energy Smart,而10月推出的Dell Client Manager,則可讓管理者不論在作業系統處於什麼狀態下,都可以單一主控台,從遠端建置、管理以及修復客戶端系統。

而預載的Wave Systems的EMBASSY Trust Suite軟體,可提供簡易的密碼設定與管理資料加密作業,以及TPM 1.2規格的密碼保護機制,還可對電子郵件與系統登入進行保護,另外還有選購的智慧卡鍵盤與生物辨識讀取器加強保密措施。

而宏碁所推出的Core 2 Duo產品型號為Acer Power F6,9月初才剛上市,搭載E6300處理器,配備256MB DDR2記憶體,容量最大可擴充至2GB,安裝Windows XP Home Edition售價為21200元;而安裝Windows XP Home Edition售價則為23200元。但宏碁表示,目前因為處理器供貨不多的情形下,雖已上市但數量並不多。

Acer Power F6搭載的軟體包括:可進行回系統回復設定自定與原廠設定的Acer eRecovery Management;提供機密檔案256位元加密演算技術的Acer eDataSecurity Management;Acer eLock Management則可以鎖定USB或光碟機;以及可自行檢查硬碟與系統狀態的Acer eSettings Management等。

聯強所推出的則是BTO-LM-POWER商用電腦,搭戴E6300處理器,內建512MB DDR2記憶體與SATA 160GB硬碟,搭載英特爾945晶片組與nVIDIA Geforce 7300GS 256MB顯示卡,安裝Windows XP Professional售價為28800元。

儘管部份廠商已推出內含Core 2 Duo處理器的商用電腦,但英特爾在商用平台上主推的vPro平台,也有多家廠商如戴爾、惠普(HP)等均計劃推出vPro平台產品。英特爾表示在10月初的展示活動中,將展出各家廠商的vPro平台產品。

vPro除採用Core 2 Duo處理器外,還需採用Intel的 Q965晶片組與Intel 82566DM Gigabit Network Connection網路元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