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Nokia、賽門鐵克等科技大廠共組物聯網網路安全聯盟

IBM、Nokia、賽門鐵克(Symantec)、AT&T、Palo Alto Networks和行動安全廠商Trustonic於本周三(2/8)共同宣布,組成物聯網網路安全聯盟(IoT Cybersecurity Alliance),結合聯盟中各家廠商的安全性和IoT專家,來解決物聯網安全性問題。

當物聯網技術發展越趨成熟,物聯網裝置安全性的問題也隨之增加。根據AT&T調查,物聯網裝置的漏洞攻擊在過去3年增加了3,198%,也就是漏洞攻擊的數量在3年暴增至少30倍。另外,AT&T在2016年的調查結果顯示,全球有58%的企業表示他們對物聯網裝置的安全性沒有信心。

而物聯網網路安全聯盟將透過車聯網、工業、智慧城市和醫療等各產業的實際物聯網案例,來研究並解決物聯網安全性問題。同時,也將透過提供用戶建議,以及教育企業用戶網路安全的方法,來建立更安全的物聯網生態系統。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