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衛星影像部門Terra Bella賣給新創公司Planet Labs

日前,衛星圖像新創公司Planet Labs宣布買下Google衛星影像部門Terra Bella,也將接管原Terra Bella旗下的7顆高解析度SkySat衛星,而Google則將以多年合約的方式向Planet Labs購買衛星影像資料。

Terra Bella原是Google在2014年以5億美元買下的衛星技術新創公司Skybox Imaging,其高解析度衛星增加了Google Maps影像的清晰度與準確度。而Planet Labs買下Terra Bella後,將用SkySat高解析度衛星來補足原60顆中等解析度的衛星,且SkySat衛星能定期又快速地更新地球上選定區域的快照。

另外,根據Planet Labs,原Terra Bella的部分員工將會加入Planet Labs團隊,且將用Terra Bella的資料和解決方案來開創新的顧客和市場。

此外,Planet Labs計畫將在2月14日發射88顆新的Dove衛星,將成為史上發射衛星數量最多的一次。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