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收購AI資安公司Harvest.ai,也要用人工智慧強化雲端安全

亞馬遜AWS宣布以約1,900萬美元,收購網路資安公司Harvest.ai,以強化企業機密資料儲存在AWS的安全性。AWS執行長Andy Jassy指出,現在AWS也正在積極研發人工智慧(AI)技術與相關服務,目前在公司內部已經有數以千計的員工持續投入中。

Harvest.ai兩位創辦人先前任職於美國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NSA),主要運用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技術,來監控公司員工的行為變化,並防止企業關鍵資訊系統和應用程式遭駭客攻擊,並主要監測是否外洩智慧財產權文件等重要資料,也就是說,藉由分析公司中關鍵IP的用戶行為,進而辨識是否有未經公司許可的人士偷竊企業智慧財產權文件等重要資料,一旦發生此事,會進而阻止針對性的攻擊,以防止機敏資料外洩。

Harvest.ai旗下重要的服務之一為MACIE Analytics,此服務利用AI技術來自動且即時監控公司智慧財產的存取情況,包括誰正在使用、複製或是搬遷特定的檔案,並該服務會記錄下使用的時間與地點等,以避免發生公司重要資料外洩。

Harvest.ai於2015年5月,創立於美國聖地牙哥,目前有12位員工,現今在Harvest.ai被亞馬遜收購之後,已經搬遷到亞馬遜位於美國西雅圖的總部。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