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雲年底前再啟用4座雲端機房

阿里雲宣布今年底前將啟用4座雲端機房,分別位於杜拜、法蘭克福、雪梨與日本,提供資料儲存、大數據分析、企業級中間層(Middleware)與雲端安全等服務,以搶攻希望打造跨國雲端服務與備援的企業。

阿里巴巴表示,加上今年底前啟用的4座雲端機房之後,阿里巴巴全球已建有14座雲端機房,目前阿里雲已經是中國最大的雲端服務商,全球已經擁有約230萬名客戶,為了進一步搶攻跨國企業,去年陸續已經啟用了位於香港、新加坡與美國矽谷的雲端資料中心。

阿里雲總裁胡曉明指出,阿里雲最重要的目標在於,不斷積極地擴大阿里巴巴在全球雲端市場占有率,而策略是提供一站式服務平臺,提供各產業且不同規模企業所需要的雲端服務,如供企業打造電子商務、支付與大數據分析等服務。

阿里巴巴在全球建雲端機房,位於杜拜的雲端機房已經於今日11月21日啟用,此外,也和當地的電信業者合作,以德國法蘭克福來說,阿里雲和當地的電信商Vodafone Germany合作新建雲端機房,並已經於11月12日開啟服務,而在日本則選擇和軟體銀行合資建雲端機房,並運用軟體銀行的客戶以進一步擴大日本市場。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