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碼於民!美國發布政府開源程式碼平臺Code.gov

歐巴馬入主白宮後,力推開放政府,除了早在2009年簽署了透明與開放政府備忘錄,之後更建立了美國聯邦政府的資料平臺(Data.gov),與成立18F,該組織致力為政府部門打造數位服務等,更將所有的項目開源給各州政府使用。今天美國政府進一步發布了政府開源程式碼平臺Code.gov,人人如今都可以使用政府軟體程式碼,更鼓勵政府機關加以運用,避免重複開發導致資源浪費。

美國白宮資訊長Tony Scott指出,該平臺可以促進公眾有能力與機會,透過使用此平臺的的開源程式碼,創造出多元且新型態的應用服務,且另一方面也可以促進政府的效能與提高透明度。

目前該平臺中有50個開源專案,來自於約10個政府機關,涵蓋了財政部、NASA、能源部、勞工部等,未來會更進一步向各政府機關推廣,在Federal Source Code政策下,持續增加開源專案的數量。

而該網站是基於今年八月甫發表的聯邦開源程式碼政策Federal Source Code,目的在於促進政府部門重複利用政府資訊系統程式碼,同時白宮也要求政府機關在使用開源碼時,需符合開放授權的相關規定。

白宮表示,透過開源政府資訊軟體的程式碼,鼓勵民眾多加應用,並加以開發出更多元的應用服務,另外也打破政府內部個機關之內的資訊壁壘,透過各部門互相利用,以避免造成軟體資源浪費。

美國政府開源程式碼平臺Code.gov:https://code.gov/#/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