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份軟體廠商Commvault宣布擴大臺灣技術支援

備份軟體廠商Commvault宣布將擴大臺灣分公司的規模,自2014年4月正式跨入臺灣市場之後,目前臺灣團隊僅六人,Commvault大中華區副總裁王波指出,預計今年底之前,會進一步擴大臺灣分公司的規模,增加技術支援、行銷等工作人員。

未來Commvault在大中華區,包含臺灣、中國、香港與澳門等地,也會持續擴大企業諮詢服務,增加資深架構師與企業諮詢顧問的人數,以協助在轉移到雲端、與進行大數據分析等諮詢服務。王波也說,目前Commvault著重協助客戶進行資料保護與運算,而資料分析工作,目前則選擇和其他企業合作,尚未考慮進軍資料分析領域。

王波表示,企業在進行大數據分析的過程中,初期面臨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確保數據的安全性,以避免發生大規模資料毀損的情況,目前Commvault提供的單一資料管理平臺,已經支援了市面上多項熱門的技術,包括NFV、容器,也已經於去年底,因為觀察到,越來越多大型企業開始採用OpenStack之後,正式支援雲端平臺OpenStack等。

針對目前中國企業應用大數據的情況,他觀察,中國許多大型的網路企業,雖然已經建置了大規模的大數據分析平臺,但是由於客戶的數據並不完整等原因,目前仍舊進展緩慢,實際推出的應用並不多。

而中國企業在IT建設方面,起步比臺灣緩慢,二十年前左右,中國某些銀行甚至尚未建置資訊設備,完全以人工製作財務報表,對於這些企業來說,目前尚沒有迫切需要統一資料管理平臺與進行大數據分析的需求。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