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資料中心前進印度,孟買成為印度第一個AWS可用區域

亞馬遜(Amazon)在1月時才在韓國首爾啟用AWS機房,又於本周一(6/27)宣布在印度孟買設立AWS資料中心,而孟買成為AWS印度地區第一個可用區域(Availability Zone),也是亞太區第6個AWS可用區域,提供EC2、EBS、虛擬私有雲、自動擴充、ELB等服務。

不過,AWS印度地區尚未支援一些較新的服務,如ECS(EC2 Container Service)、AWS Lambda等。此外,Amazon也在印度的3個城市設立AWS節點,包含了孟買、清奈和新德里,這3個印度AWS節點支援Route 53、CloudFront和S3 Transfer Acceleration服務。

其實AWS早在一年前就宣布要前進印度,現在孟買終於成為印度AWS的可用區域,而啟用印度AWS機房後,目前AWS雲端服務在全球13個地區共有35個可用區域。另外,根據Amazon統計,AWS雲端服務在印度有超過7萬5千個用戶。

孟買機房完整服務清單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