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IoT實驗平台第二波徵件到5月底截止

為推動物聯網及智慧城市相關應用,臺北市政府與正文科技合作,在臺北市構建IoT實驗平台,讓外界免費使用這個城市級的IoT網路,刺激相關應用開發,第一波開放申請已在4月底截止,第二波從5月到5月底截止。

臺北市政府與正文科技合作,在臺北市建立以LoRa為通訊技術的大型戶外IoT實驗網路,在北市12個行政區的區公所大樓架設LoRa通訊設備,形成涵蓋北市271平方公里的大型IoT實驗網路。北市並與IBM合作,提供申請實驗的團隊一個月免費使用Bluemix開發平台,並與之初創投合作,提供實驗團隊相關創業資源。

北市IoT實驗平開放外界申請,申請者不限身份,只要提交計畫書說明實驗相關過程,第一波已在4月底結束,共有51個團隊申請,第二波從5月開始預計至5月底截止,除了一般組之外,還有專門給學生及學校教職員的學術組,學術組保障入選名額最高為所有入選隊伍的20%。

主辦單位臺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表示,受限於實驗平台的資源,預計對外招收200個團隊,不限制應用的類別,也不提供經費補助,可免費使用北市IoT實驗平台一年,讓外界能夠測試開發IoT及智慧城市應用。

北市府也邀請第一波申請者中已入選的隊伍展示未來將實驗的相關應用,例如可移動偵空氣品質的感測系統,智慧的動態疏散系統、地質及植物監測系統、生鮮產品溫溼度管控等等。

 

第二波報名網址: http://taipeismartcity.kktix.cc/events/lora3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