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Flare新機房即將在臺上線提供網站CDN服務

臺灣企業網站未來選用CDN服務將有新選擇!美國跨國CDN服務商CloudFlare將增加臺灣做為全球CDN(內容傳遞網路)服務機房的新據點,企業未來直接就近就可在臺灣取得CDN服務,而不用還要繞道香港機房才能事先預存網站資料,以提供使用者瀏覽,而對於已採用CloudFlare的CDN服務的企業來說,此舉將有助於加速臺灣用戶端開啟網站網頁的讀取時間。

CloudFlare用來監控全球CDN機房運作的系統頁面這2天增加了臺灣機房的節點

這項消息主要是來自這兩天CloudFlare用來監控全球CDN機房運作的網頁系統監測頁面(Cloudflare system status)出現了“ TPE – Taipei ”的名稱,並已顯示上線運作狀態。CloudFlare執行長Matthew Prince隨後也在Twitter間接證實了將臺灣納入成為新CDN機房據點的消息,但他也請大家在耐心等候一段時間,而從CloudFlare資料中心地理分布圖還尚未將臺灣列入來看,推測CloudFlare目前還在處於系統測試當中,將等到測試完成後才會正式對外公布這項消息。

CloudFlare是目前少數能同時支援HTTP/2.0 與SPDY的CDN業者,在全球總共設有76座資料中心,其中在亞洲就有27座,包括日本、香港、新加坡和中國等地都設有CDN機房據點。而除了CloudFlare以外,目前在臺灣設有機房的CDN服務商,還有包括像是Akamai、亞馬遜 的CloudFront、微軟Azure 、EdgeCast,以及CDNetworks 等。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