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flare強化零信任解決方案的人工智慧管理能力,推出Cloudflare One for AI,使企業IT有能力管理組織內的人工智慧服務使用,包括監控組織內人工智慧影子IT的問題,同時也能控制API的存取,以及限制敏感資料上傳。

Cloudflare One for AI用戶現在可以透過部署Cloudflare Gateway,監控組織內人工智慧的使用狀況,IT部門得以掌握員工正在使用的人工智慧服務種類,藉此規畫企業授權方案。Cloudflare One for AI還可以讓組織方便地共享訓練資料,不需要在防火牆開設入口,就可授予人工智慧服務存取權限,避免影響安全性並且更易於管理。

在零信任安全模型下,用戶需要先創建服務權杖,外部服務才能夠利用這些權杖通過Cloudflare One存取資料,因此管理員也能夠依據這些權杖,紀錄API的使用甚至是隨時撤銷API,阻擋人工智慧服務。透過加密且僅允許資料出站的Cloudflare Tunnel,基礎設施能夠安全地連接人工智慧服務,每一個請求都受存取規則檢查。

使用第三方人工智慧服務,可能讓員工不經意地上傳機密資料,而Cloudflare One for AI的資料損失防護(DLP),能避免員工過度分享資訊。管理員可以定義不可離開組織的資料並創建規則,控制與人工智慧服務共享的資料。Cloudflare的雲端存取安全代理程式(CASB)則可以掃描SaaS發現潛在問題,像是檢查GitHub儲存庫是否遭非法存取,或是及早阻擋不應該上傳到網際網路上的檔案。

除了推出Cloudflare One for AI之外,Cloudflare還發布了Constellation模型執行服務,讓使用者可以在無伺服器服務Workers的基礎上,執行經過預訓練的模型,完成推理任務。Constellation支援自定義模型,或是用戶也可以從官方提供的模型目錄中,選擇適合的模型。用戶可以在Constellation上,建構包括圖像與音訊分類、異常偵測、自然語言處理或是語音辨識等人工智慧應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