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萬筆土耳其民眾個資上網曝光,連總統都受害

一個設於羅馬尼亞的IP地址,185.100.8x.xx,提供了多達近5千萬筆的土耳其市民個資讓公眾透過Torrent下載。雖仍未能確認資料的真實性,但直到記者發稿時,該IP地址依然還能瀏覽。

據該網顯示,這筆6.6GB的資料共有49,611,709 名土耳其人的個資,也是約全土耳其的6成人口資料。這筆資料包括了受害者的姓名、身份證號碼、雙親姓名、性別、出生城市、生日日期、地址以及身份註冊地,一般能在土耳其的身份證上看到的資料。肇事者為證明資料的真實性,也在網上首頁公佈了土耳其現任總統埃爾多安,及前任總統居尔的個資,但其他市民資料的真實性還有待確認。

該網的政治動機明顯,除了嘲諷土耳其現任總統埃爾多安外,還批評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的治國能力,並要求各界別給川普投票。此外,該網首頁的頂端還寫着「誰曾想過朋黨主義及宗教極端主義,這些退步的意識形態,讓土耳其的技術基礎設施變得脆弱?」似乎暗諷土耳其國內狀況,指政府管理不妥。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