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Host釋出開源雲端運算服務DreamCompute正式版,效能提升2倍

網站主機與雲端服務代管商DreamHost在2014年展開旗下開源雲端運算服務DreamCompute的限量測試(Limited Beta),現在終於釋出DreamCompute正式版(GA),而新版DreamCompute提升了效能和使用性。同時,DreamHost也宣布新的計價模式。

DreamCompute是以開源OpenStack為基礎的基礎建設即服務(IaaS)平臺,且結合了Ceph儲存系統和開源專案Astara網路編排服務,提供用戶在雲端建立Web和行動應用程式、數位媒體、電子商務網站、大資料分析,以及測試與開發環境等。另外,開發者也能夠取得伺服器的root權限,並且能使用OpenStack的API及命令列(Command Line)工具與DreamCompute平臺互動。

而DreamHost在美國東部的資料中心建立了新的DreamCompute架構,來提升運作效能,新版DreamCompute搭載英特爾Xeon系列的CPU、硬體加速虛擬網路和全SSD儲存。DreamHost聲稱,DreamCompute正式版的效能比測試版快了2倍,且能在30秒內啟用新的雲端伺服器。

另外,DreamHost也更新了DreamCompute的控制面板(Control Panel),來協助使用者在DreamCompute平臺上執行應用程式。

在新的計價模式方面,DreamHost推出了可預測計費(Predictable Bill)模式,也就是按用量多寡收費的隨用付費(Pay as you go)方式,以每小時為計費基礎,每臺雲端伺服器每個月收費最高上限600小時(25天)。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