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真的要重返中國市場! 從LinkedIn上看見50餘名職缺

Google真的打算重返中國市場嗎?從全球最大的職業社群網站LinkedIn上,能發現Google從2015年12月時便陸續刊登位於北京和上海兩地的職缺和實習名額,至今希望招募54位,其中包含軟體開發、工程總監、廣告銷售、產品管理、客戶關係等。

2010年,Google因內容審查而決議撤出中國。去年10月份,Google則開始展開了對中國的第一次投資,對象為人工智慧的開發商。11月時,Google母公司Alphabet執行主席Eric Schmidt也指出,Google從未離開中國,在大陸仍有500多名員工。

不過,目前中國仍是封鎖Google的Gmail、搜尋服務和YouTube。另外,雖然許多中國手機廠商採用Android系統,但因Google的服務無法在中國市場使用,Android於中國能帶給Google營收也就不多。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