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玩了!VMware退出與EMC的公雲事業合資計畫

10月底時VMware與EMC共同宣布,將成立公有雲提供商Virtustream,並各別持有50%的股份,VMware也將成為Virtustream的母公司。但VMware在上周五(12/11)與美國證交委員會(SEC)申報,決定撤出Virtustream之營運。VMware財務長、營運長暨執行副總裁的Jonathan Chadwick則表示,VMware將不會參與Virtustream的營運業務。

早在兩年前,VMware開始踏入公有雲市場並推出vCloud Air。但近期VMware決定調整策略,將VMware公有雲業務vCloud Air轉移至Virtustream接手營運,讓VMware專心於原本的虛擬化業務,並將Virtustream雲端管理產品xStream的開發團隊納入VMware團隊。

參與Virtustream組織調整業務的VMware大中華區總裁宋家瑜日前表示,因為公有雲已成為利潤不高的紅海市場,所以VMware才進行如此的策略轉型。


更多 iThome相關內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