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同一天還介紹了名為VMware Private AI Foundation with Nvidia的一站式生成式AI平臺,可以提供離線的部署方案,VMware更找來了Nvidia執行長黃仁勳站臺,象徵兩家公司未來在生成式AI領域將有更緊密合作。

圖片來源: 

攝影/余至浩

美國拉斯維加斯現場報導】在今年的VMware Explore大會中,VMware積極搶攻生成式AI新領域,不只發表了可支援多雲的企業生成式AI模型訓練、測試及部署的跨雲新服務Private AI,還與Nvidia聯手推出可應用於離線環境中使用的方案,來協助企業更容易開發與客製自己的LLM模型,降低內部資料外洩的風險。另外VMware還將生成式AI功能帶進多個跨雲服務中,加速實現多雲的Cloud Smart願景。

生成式AI可以說是今年IT圈最火紅的技術之一,不只三大公雲相繼擁抱,在今年紛紛推出雲端生成式AI服務,虛擬化軟體龍頭VMware也緊跟在後,在今年VMware Explore大會中宣布將跨入生成式AI領域,來支援多雲環境中的企業生成式AI應用開發與部署。

VMware目前有5大跨雲服務,分別為Tanzu、 Aria、VMware Cloud、Anyhere Workspace、Edge Compute Stack。新推出的Private AI Foundation服務,將成為VMware第6大跨服雲務。

VMware執行長Raghu Raghuram在第一天主題演說中就明白表示,除了多雲產品更新外,今年活動另一大重點就是生成式AI。他在大會中更揭露他們未來多雲AI戰略,將圍繞生成式AI來發展,「我們的目標是透過AI大幅降低會影響企業團隊高效工作的複雜性,包括基礎設施的複雜性、智財和隱私的複雜性,以及數據科學團隊及開發人員的複雜性。」Raghu Raghuram在會後一場媒體聯訪中這樣表示。

他指出,企業在發展多雲Cloud Smart的核心原則是幫助企業確定所需的工作負載,找到適合的底層基礎架構,然後使用跨雲服務來構建、執行和安全管理這些工作負載。而企業在多雲環境中執行下一代生成式AI工作負載,也是其中之一,需要得到支援。

新推出跨雲生成式AI建置服務Private AI,克服多雲環境資料分散和隱私的挑戰

VMware針對企業生成式AI所推出第一個雲端產品,就是Private AI Foundation,這也是VMware的第6大跨雲服務,更是為了克服企業多雲環境資料分散和隱私的挑戰所推出的全新多雲AI解決方案。

根據VMware的說明,Private AI是一種架構AI服務的方法,透過這種方式可以確保企業數據隱私與權限控管,同時提供商用和開源方案,並整合資安和管理機制。

Raghu Raghuram進一步指出,Private AI就是一種Cloud Smart的實踐方法,協助企業在複雜多雲環境中來建立、執行企業級生成式AI模型,並且能夠符合隱私及安全管理的要求,而無需擔心資料存放的位置,就能取得所需運算資源和AI模型,不論是在企業資料中心、私有雲、公有雲還是邊緣。

透過Private AI平臺,企業能夠在內部環境中來執行、微調或進行LLM模型推論,並應用於各種場景,例如可用於程式碼生成,協助開發人員改善程式品質,或是使用對話式生成式AI來協助客服中心處理客戶問題,此外,也可運用在IT維運,加強自動化管理與監控,或是協助人員快速完成檔案搜尋、改善相關政策或處理程序,來提高人員作業效率。

VMware與Nvidia強強聯手,推出可於地端部署的一站式生成式AI平臺

不僅如此,VMware同一天還宣布了名為VMware Private AI Foundation with Nvidia的一站式生成式AI平臺,可以提供離線的部署方案,讓企業只需要在自有資料中心內部署這套平臺,就能進行生成式AI基礎模型的訓練和推論,VMware更找來了Nvidia執行長黃仁勳站臺,象徵兩家公司未來在生成式AI領域將有更緊密合作。

在這套生成式AI平臺中,包含一套整合式AI工具,不只整合了VMware用VCF構建的Private AI架構和Nvidia AI Enterprise軟體,以及加速運算,來獲得更好的訓練和推理效能,還支援了如NeMo、Llama 2等基礎模型以及主流AI開發框架。Dell、HPE和Lenovo等硬體製造商將是首批推出該平臺的業者,預計明年初上市。

除了與Nvidia的合作,VMware還釋出了Private AI的技術堆疊參考架構,企業可以自行透過該框架建構並客製化自己的Private AI基礎模型。該框架還提供各種開源AI軟體、Ray統一運算框架或Hugging Face模型,可供企業使用。

VMware不只開始布局多雲生成式AI,還將生成式AI技術開始融入VMware的多雲產品中,像是以Private AI開發出一系列的生成式AI智慧助手功能,已經可以運用於VMware Tanzu、Workspace ONE、NSX+等服務中,舉例來說,在VMware Tanzu新增Tanzu Hub中,結合了自然語言生成式AI的chatbot服務,可以根據數據與應用程式,迅速找到答案並回應使用者的提問。而在新推出的NSX+服務中,則能協助安全分析師分析各種安全事件,找出相關性,以便更有效應對網路威脅。

推出新的vSAN Max儲存服務,因應儲存密集型應用需求

除了生成式AI之外,VMware針對旗下雲端產品及服務也有推出不少更新,例如發表全新vSAN Max儲存服務,以因應儲存密集型應用需求。這套儲存新服務以全新ESA儲存架構為基礎,可支援vSphere達到PB級的非聚合式儲存,每個vSAN叢集可支援到最多8.6 PB儲存容量,並且可跨多雲來集中管理。

在Tanzu雲原生應用平臺方面也有更新,不只支援跨雲的Kubernetes叢集,包括AKS和EKS,還推出Tanzu Hub視覺化管理介面和應用程式引擎,來提高對於多雲容器應用開發和維運管理,此外,Tanzu還新增AI智慧分析功能,可協助企業優化成本、安全和相關性能。

在混合雲產品方面,VMware這次推出了全新的NSX+服務,強調能夠簡化企業多雲環境的網路和安全管理。隨著NSX+新服務的亮相,意味著,VMware三大核心產品,vSphere 、vSAN 、NSX都已經提供雲端服務訂閱模式,將進一步加速VMware朝向雲端訂閱制的轉型。

此外,去年推出的VMware勒索軟體復原即服務方案,VMware在這次大會中亦有替它增加更多功能,這些功能包括支援複數VM並行復原操作,允許正式環境的VM在雲端中來執行,還有提供與網路安全相結合的儲存機制,以及加強對於GCP環境中的VM保護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