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於本周公布今年上半年全球政府資料索取要求報告,顯示請求的次數仍逐年增加,與去年下半年相較增加了18%。其中,台灣政府提出了245次的請求,要求Facebook揭露394個用戶的帳號資訊,高於去年下半年的204次請求與327個帳號資訊。

根據報告,全球政府在今年上半年提出了41,214次的請求,比去年下半年的35,051次多出18%。

Facebook副總法律顧問Chris Sonderby強調,該公司不會提供後門給任何的政府,也不會放行他們直接存取該站用戶的資料,且會仔細審查每一筆請求,必要時不惜上法院捍衛用戶隱私。

除了政府請求之外,Facebook也公布政府對內容的限制存取請求數量,顯示因違反當地法令而提出的內容限制存取件數為20,568,比去年下半年增加112%。(編譯/陳曉莉)

相關連結:FB政府資料索取要求報告網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