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正式推出Firefox for iOS,並通過蘋果審核在全球的App Store上架。

根據蘋果的政策,iOS上的瀏覽器必須採用蘋果所提供的描繪引擎與JavaScript引擎,且不得變更iOS上的Safari預設瀏覽器,使得Mozilla一度宣稱不會推出支援iOS的Firefox,但Mozilla去年底態度軟化,著手開發iOS上的Firefox。

Firefox for iOS提供該瀏覽器既有的帳號、隱私瀏覽,與分頁管理功能,使用者可透過Firefox帳號來同步不同裝置上的瀏覽器歷史記錄、分頁、書籤及密碼。隱私瀏覽功能可避免與造訪網站分享cookie,也不會儲存瀏覽記錄,另有視覺化的分頁管理功能,也具備智慧型的搜尋建議能力。

雖然無法成為iOS的預設瀏覽器,但Mozilla建議使用者可以把Firefox置放在iOS首頁下方的常用工具列上。Firefox for iOS支援iOS 8.2以上的平台,以及包括中文在內的數十種語言。

根據Net Applications的調查,現階段全球最受歡迎的行動瀏覽器為Safari,市佔率為43.75%,居次的是Chrome的23.65%,Android Browser佔了16.65%,Opera mini則是9.47%,還有IE的2.27%。(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