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中國政府官方色彩的紫光投資WD,為全球儲存市場投入震撼彈後,兩家公司進一步宣佈將合資成立新公司,以進軍中國資料中心儲存市場。

10月紫光宣佈以38億美元投資硬碟大廠WD,獲得15%的WD股權,同時在WD董事會取得一席董事席位。

今天(11/12)WD宣佈將和紫光成立合資公司,由紫光軟體(無鍚)集團取得合資公司51%股權,WD則取得剩餘的49%股權,合資公司將結合紫光對中國市場的瞭解,以及WD在儲存領域的技術,共同銷售WD的儲存系統,同時針對中國當地市場需求研發資料中心儲存方案。

雙方董事會已同意這項合作並待審核批准,WD與紫光的合資公司預期將在2016年第二季開始在中國營運。

WD執行長Steve Milligan表示,中國資訊科技產業成長快速,與紫光的合作將運用其對中國市場的深度了解。合資公司為中國提供WD解決方案的絕佳機會。借由紫光對中國市場的經驗,WD可為中國客戶提供量身打造的儲存方案,很期待與中國合作夥伴維持緊密的關係。

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表示,以紫光對中國IT市場的了解,對WD產品引入中國市場感到興奮。從過去紫光與全球企業的合作紀錄來看,紫光確實能勝任這個角色,期待與WD掌握中國市場的成長良機。

另外,WD在2013年宣佈買下HGST,但在中國受到中國商業部的限制,原本要求WD、HGST維持獨立營運,使得WD與HGST在中國無法發揮整合綜效。但就在紫光投資WD後不久,WD已獲得中國商業部同意與HGST在中國的整合。

與WD競爭的Seagate已經宣佈,獲得中國商業部同意併購三星旗下的硬碟業務。

WD近期在全球儲存市場佈局動作頻頻,除了與中國紫光集團合作大舉進攻中國市場外,日前還宣佈將以190億美元買下快閃記憶體業者SanDisk,希望能夠結合快閃記憶體技術及WD既有硬碟技術,穩固在消費及企業儲存市場的地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