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本周開始於澳洲測試新版的Messenger,內建Photo Magic功能,可透過人臉辨識技術在使用者拍照之後就建議使用者把含有友人的照片透過Messenger寄送給友人。

新版Messenger程式率先在澳洲推出,目前支援Android平台,預計本周會釋出iOS版本,之後再擴張至其他市場。

根據Facebook統計,Messenger的每月用戶數已達7億人,用戶每天寄出95億張照片,促使Facebook開發更容易分析照片的工具。Photo Magic能夠掃描使用者行動裝置中的相簿,並以人臉辨識技術找出友人,然後提醒使用者是否要將該照片傳遞給友人。

由於使用者可能拍攝成千上萬張的照片,而且沒時間整理照片,難以一一把照片寄給相關的朋友,Photo Magic即可協助使用者將照片依照朋友分類,再藉由Messenger寄送。

此一概念有點類似Facebook在今年6月發表的Moments程式,Moments也會根據照片拍攝時間與照片中的人物將照片分類,允許使用者與特定友人同步某一類的照片,亦可以名字搜尋照片中的友人。

為了避免隱私爭議,該功能的預設值是關閉的,Messenger用戶必須主動啟用Photo Magic功能,允許它掃描相簿,才能提出照片寄送的建議。(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