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teve Jurvetson

對於最近持續被炒紅的比特幣(Bitcoin),美國最大銀行J.P. Mogan(摩根大通)執行長Jamie Dimon,近日在一場於舊金山舉辦的財富全球論壇中(Fortune Global Forum)表示,他非常不看好比特幣的前景,他更直言比特幣終將被政府所禁止,而其背後的區塊鏈技術則具發展潛力,可被運用在其他領域。

比特幣上個月才被歐盟最高法院判定為貨幣的一種,聲勢大漲,被看好未來將可能成為國家貨幣選擇之一,然而近日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卻看衰比特幣的前景,當他被問到如何看待這個基於比特幣所形成的隱形經濟系統(Shadow economic system),Jamie Dimon表示,這件事情並不會發生。他直言,這只是在浪費時間而已,因為一旦金融主管機關,或是美國聯邦司法部(US Department of Justice),將比特幣判定為違法貨幣時,一切就會結束。

他先聲明這只是他個人的觀點,他認為,世界上將不會有真的不受政府所管控的貨幣存在。即使現在比特幣看似很紅,有些國家政府表示支持,也有不少美國參議員和國會議員表示支持矽谷創新,但他認為,政府不會長期放任比特幣不管,在比特幣壯大之前,政府將宣布禁止這種類型的虛擬貨幣,因此最終不會有貨幣可以真正逃避政府管控範圍。

然而,他並不否認比特幣所用的區塊鏈技術(Blockchain)是一項具潛力的技術,可以被用來作其他應用,像是為貨幣的轉移,但這個貨幣會是美金。而摩根大通目前也正在研究這項技術。儘管不少金融機構正在擔心比特幣即將帶來巨大的衝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Christine Lagarde 日前也曾公開表示比特幣是不被信任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