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宣佈將提供幻燈片廣告格式(Slideshow),以因應新興國家上網設備效能不足或網路速度太慢的環境。

Facebook引述報告指出,奈及利亞、菲律賓等連網速度又慢又貴。另外在功能手機普及的國家中,使用者對影片廣告接受度也很高。但在這些地區,影片對小型企業及主打新興國家市場的廣告主造成很大挑戰,無法將影片送達所有用戶。此外,影片廣告拍攝及編輯也是一大預算負擔。為了解決這些問題,Facebook推出幻燈片的廣告格式。

幻燈片廣告是由靜態的影像所組成的廣告,廣告主只需上傳3到7張圖片,甚至採用Facebook合作的圖庫素材來編輯,再選擇5到15秒的長度即可。Facebook表示,依據早期測試,一則15秒長的幻燈片廣告最多可將檔案大小減少為同樣長度影片廣告的1/5,節省影片製作的時間及資源,而且因為檔案小,更容易為網路速度慢的用戶所接受。此外,幻燈片廣告使用類似影片的動畫、沒有聲音,也提供了廣告主傳遞品牌故事的嶄新方式。

Facebook表示,雖然幻燈片廣告是為新興或高成長市場而設計,但卻吸引各地的企業用戶。早期客戶像肯亞及奈及利亞的可口可樂,利用高解析度影片擷圖,搭配簡單文字組成的幻燈片廣告,協助該公司觸及200萬人,並提升在肯亞的廣告知名度10個百分點。

未來幾周Facebook也會把幻燈片廣告釋出到其Power EditorAds Manager廣告管理工具上。

Facebook目前分別擁有15億PC用戶及13億行動用戶,為了開發新的成長區域,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erberg積極與中國及印度尋求建立關係,並透過Internet.org計畫協助更多新興國家人民上網。(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