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行動拍賣服務「蝦皮拍賣」進軍台灣C2C拍賣市場,以智慧型手機用戶為對象提供行動拍賣服務,強調手機上網即拍即賣。並祭出免交易服務費,以及初期免運費的訴求,試圖吸引更多人使用。

蝦皮拍賣來自新加坡,強調由線上互動平台商Garena為後盾打造行動拍賣平台,今年6月在東南亞7個國家地區推出服務,包括台灣、印尼、新加坡、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今天(10/28)宣佈正式在台灣上線,主打免成交費、初期免運費等特色。

蝦皮拍賣亞太區域總監馮時欽表示,蝦皮拍賣來台灣不到三個月時間,目前下載次數已破50萬次,預估年底前將挑戰破百萬下載。相較於東南亞其他國家,台灣在電子商務上相對成熟,但相信只要降低電子商務門檻,市場仍有進一步成長的空間。例如降低用戶加入門檻、降低開店資源成本,提高買賣家交易平台的信任等。

馮時欽指出,蝦皮拍賣平台具有五大特色,用戶隨拍即賣,30秒可上架商品,賣家開店成本低,永久免上架費及成交費。其次是物流方便且便宜。在交易安全部份則提供第三方支付。最後則是具有社群功能,讓買賣雙方可充份溝通。

蝦皮拍賣目前推出app及網頁版,相較於傳統網路拍賣,蝦皮強調專為手機用戶設計的行動拍賣平台,用戶只要以手機門號註冊服務帳號,就可以透過手機上網購買或快速上架商品,賣家只要手機拍照上傳、簡易商品描述、設定標金,30秒就可以快速完成商品上架,上架商品並可分享至個人的社群網路平台,增加商品曝光機會。

↓賣家可透過app快速以手機拍賣上傳,快速設定商品名稱、描述、設定拍賣金額後快速上架。

為了吸引買家與賣家,蝦皮拍賣不收取服務費及交易費,買家可以信用卡、轉帳匯款、貨到付款、面交等方式支付,並與國內的玉山銀行、富邦銀行合作提供第三方支付,以商品出貨+運送天數計算付款期限,如果沒收到商品可以延長付款期限,或是在期限內申請退款。

↓買家可透過「聊聊」,類似即時通訊的介面與賣家直接溝通。

消費者如果對特定的商品感興趣,有別於傳統網拍平台透過問與答與賣家溝通,一問一答間往往耗費相當多的時間,蝦皮拍賣則提供「聊聊」功能,買家可以類似行動即時通訊方式和賣家直接溝通。

另外,蝦皮拍賣在開台初期與黑貓宅急便合作,賣家不需支付運送費用,同時與黑貓宅配系統介接,方便買家追踨商品運送的狀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