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影像分享平台Instagram宣佈正式在台服務各規模企業,協助國內企業透過其行動影像服務行銷品牌,並提供在地的廣告支援服務。

2012年Facebook以10億美元買下Instagram後,Instagram也隨著行動裝置普及而快速成長,Instagram僅成立5年,今年9月就宣佈全球用戶數已突破4億。

今年初Facebook在台灣成立辦公室,負責推動台灣的廣告業務,Instagram也隨之進軍台灣市場。不過,直到今天(10/27)Instagram才正式宣佈本地團隊成軍,開始服務台灣企業。

Instagram並發表一項委託Nielsen所做的用戶行為調查報告,發現台灣用戶以18到34歲年齡層為主,女性族群居多,女性用戶喜歡追踨朋友、家人外,也會追踨感興趣的人及事物。而男性族群喜歡嚐試新產品,超過8成男性喜歡投入各類型運動。

Instagram亞太區品牌發展總監Paul Webster表示,許多人喜歡透過Instagram分享影像,目前全球每天約有8000萬張照片是從手機上傳分享,而有35億次的照片被按讚,使得Instagram成為最佳的行銷平台,讓企業可透過Instagram以視覺影像方式述說品牌故事。

Paul進一步表示,目前Facebook在全球約有15億用戶,主要以連結朋友及家人關係為主。而Instagram則有4億用戶,以提供視覺化影像分享服務為主,兩者的結合將能發揮很好的行銷綜效,協助台灣企業及品牌帶來更大的行銷效益。

目前Instagram的廣告後端平台已經和Facebook廣告平台相整合,Instagram說明,Facebook廣告用戶能以相同介面在Instagram投放廣告,在兩個平台上管理行銷效果。

Instagram提供成效型廣告可按用戶點入照片進入企業網站的點擊次數計算,或是按用戶下載應用計算成效。目前Instagram廣告客戶包括麥當勞、EZTABLE、衣芙日系、P&G寶僑等,今天也將舉行論壇向更多本地企業招手。

相較於Facebook在台灣擁有1500萬以上用戶的高普及度,Instagram用戶數大多以海外市場為主,官方不願透露在台灣有多少用戶,以及未來本地服務團隊規模,但強調台灣市場的智慧型手機普及率相當高,看好在台灣市場的發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