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於周三(10/21)釋出iOS 9.1,除了解決及修補臭蟲外,並新增150多種表情符號,同時改善Live Photo功能。

Live Photo為iOS 9的新功能,能捕捉使用者拍攝時前後瞬間的動態與聲音,因此,雖然呈現的是一張照片,但在點選該照片時可播放3秒的影片,讓照片頓時鮮活起來。

在9.1版中Live Photo功能可以自動感應到使用者是否只是舉起或放下裝置,以避免攝影機錄下這些動作。此外,該版本也新增了超過150種的表情符號,以及全面支援Unicode 7.0/8.0版的表情符號。

另也加強CarPlay、音樂、照片、Safari及搜尋的穩定度,改善多工處理使用者介面的效能,修補行事曆、Game Center及郵件中的臭蟲,亦修正部份App無法自App Store更新的問題。

iOS 9.1的檔案大小為178MB,適用於iPhone 4s、iPod touch 5、iPad 2及iPad mini以後的iOS裝置。(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