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強包括PPP、fuzzi3等隊伍晉級,12月將來台參加決賽。

圖片來源: 

HITCON CTF

由台灣駭客年會(HITCON)所舉辦的資安競賽HITCON奪旗競賽(HITCON CTF)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969支隊伍參加,上週末初賽結束前10名隊伍確定晉級決賽,搶奪比賽冠軍。

今年HITCON奪旗競賽獲得政府及民間企業贊助,開放全球隊伍報名參加,先在10月17、18日兩天進行線上解題初賽,前10名再晉級最後決賽,並將於12月受邀來台進行決賽,和「趨勢科技亞太區暨日本CTF競賽」、「台交網路攻防搶旗賽」與「AIS3」的冠軍隊伍一起角逐HITCON CTF冠軍。

上週末兩天共進行連續36小時線上解題,類型包括漏洞利用、逆向工程、網站入侵、電腦鑑識、密碼學等考驗參賽者對軟硬體的熟悉,長時間連續競賽也需要毅力和體力。

前10強隊伍名單出爐,去年拿下HITCON CTF冠軍的日本fuzzi3晉級,其他還有曾拿下DEFCON CTF冠軍的美國知名駭客隊伍PPP,其他隊伍還有美國的Shellphish與Samurai,中國的0ops與藍蓮花,俄羅斯的LC↯BC,波蘭的Dragon Sector,韓國Cykorkinesis,匈牙利!SpamAndHex。

HITCON CTF決賽將在12月5、6日兩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進行,將採與DEFCON決賽相同的攻擊/防禦賽制進行。冠軍者除了可得到1萬美元獎金外,10月初世界駭客大賽DEFCON CTF主辦單位宣佈台灣駭客年會舉辦的HITCON CTF冠軍隊伍將自動取得明年DEFCON CTF決賽資格,顯示HITCON CTF的重要性提高不少。

HITCON CTF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透過舉辦國際級的資安競賽,邀請全球資安專家與駭客參賽,為台灣創造與國際技術交流與接軌的平台,以培育台灣資安人才朝國際化發展。另外,為了推廣國內資安教育,12月決賽也將優先開放學生參觀,並舉行CTF競賽導覽課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