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推出體感筆電IdeaPad 500,內建英特爾RealSense體感技術,可透過手勢動作玩遊戲或掃描3D物品建立模型,售價29990元起。

看好體感應用在電腦上帶來的全新人機體驗,聯想先前就曾與英特爾合作展出內建體感技術的All in One桌上型電腦。今年德國IFA展發表體感筆電IdeaPad 500,現在則正式引進台灣,成為繼宏碁之後,第二家在台灣推出體感筆電的品牌。

IdeaPad 500定位在高階筆電市場,內建英特爾第六代Core i7處理器,配備15.6吋Full HD螢幕,1TB儲存空間及AMD獨立顯示卡,依據不同規格共有4款機型,售價最低從29990元到最高34900元之間。

筆電最大賣點是採用英特爾RealSense體感技術,利用筆電的前置相機,結合紅外線相機、紅外線投射器,偵測鏡頭前物體所反射的紅外線,將視覺化的數據搭配英特爾RealSense動作捕捉軟體,捕捉鏡頭前使用者手勢、頭部或表情。

在遊戲中可取代滑鼠、鍵盤,使用者只要以手勢就可控制遊戲人物。或是利用RealSense掃描物品以建立3D模型。此外,筆電預載Windows 10,利用RealSense攝影機就能辨識人臉登入系統。

不過,這項體感控制技術必需配合軟體應用,雖然在英特爾大力推動下已有少數遊戲商、3D軟體支援RealSense,但目前支援的軟體還不是很普遍,使得電腦上的體感應用受限。

今年4月宏碁搶先推出英特爾體感筆電Aspire V Nitro,為17.3吋大呎吋筆電,定位在取代桌上型電腦,內建RealSense攝影機,能偵測捕捉鏡頭前的使用者手勢動作與表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