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部落格Twitter執行長Jack Dorsey在周二(10/13)寄出一封內部郵件,表示將進行人力的重整,準備裁撤336名員工,約佔Twitter總員工數的8%。

Dorsey表示,Twitter的發展藍圖除了包括Vine、Periscope及Moments等各種新服務之外,也包含改變企業運作的方式,其中,產品與工程部份將有結構上的重大改變,透過更小型與更靈活的團隊加速發展,它們仍將佔Twitter員工人數的最大比例,而組織內其他部門的人力也都會隨之縮減。

因此,Twitter準備裁撤336名員工,除了提供遣散費之外,也準備協助這些員工尋覓新工作。Dorsey說,為了打造強大的Twitter,這是個困難但正確的決定。

創立於2006年的Twitter算是微型部落格的先鋒,僅允許使用者輸入140個字元,在全球設有25個辦公室,截至今年5月的全球註冊用戶已超過5億。於2013年以每股26美元登上紐約股市的Twitter在周二的收盤價為29.06美元。不過,Twitter迄今尚未獲利,該站於今年第二季創造了5.02億美元的營收,稅後虧損1.36億美元,每股虧損0.21美元,並計畫於本月底公布第三季財報。

市場分析認為,相較於諸如Facebook、LinkdeIn與Snapchat等社交網站都仍在擴張與招募人才,Twitter的裁員行動顯得有些奇怪,很可能是管理與策略上的失誤所導致。(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