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將把行動程式索引(App Indexing)服務擴充到iOS 9的Safari瀏覽器上。

Google於2013年推出的行動程式索引服務可將程式中的內容包含在Google的搜尋結果中,當行動裝置用戶以Google進行搜尋時,能直接自搜尋結果開啟裝置上的程式以查看內容,此一近來逐漸成為行動程式標準的功能稱為深度連結(deep link)。

該服務初期只支援Android裝置的程式索引,接著在今年5月擴充到iOS裝置的程式索引。不過,它在iOS裝置上的相關服務最初只支援Chrome瀏覽器,並未支援蘋果的Safari瀏覽器。而現在Google的程式索引則相容於iOS 9上的HTTP深度連結標準,代表它也將支援iOS所內建的Safari瀏覽器。

根據Google的說明,iOS開發人員只要將通用連結(Universal Link)加到行動程式中,再整合Google的SDK,就能加入Google搜尋的行動程式索引服務。通用連結為iOS 9中攸關深度連結的新功能,當使用者點擊一個連結時,iOS不再先直接開啟Safari,而是會尋找系統上是否已安裝了相對應的行動程式,若有,即開啟行動程式,若無再開啟行動網站。

在直接支援iOS 9與Safari之後,Google將不再支援基於iOS 7及iOS 8的新程式,預計使用者於10月底前就能在iOS的Safari看到行動程式內容。(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