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周三(9/30)宣布已買下雲端通訊技術業者Jibe Mobile,準備將該公司的技術應用在Android平台上,推動下一代的「豐富通訊」(RCS)服務的發展。

Jibe Mobile定位為雲端通訊業者,可替行動電信業者、手機製造商,以及其他通訊網路提供開放且端對端的技術平台,以快速推出商業規模的IP通訊服務給全球的行動用戶。

Jibe Mobile的雲端技術平台支援WebRTC、RCS與joyn等標準,在任何地區、網路或裝置上都能提供高品質的影音通話、群組聊天,與檔案分享等服務,也被稱為豐富通訊服務(Rich Communications Services,RCS),主要客戶包括Sprint、Deutsche Telekom及Vodafone等。

RCS與SMS(Short Message Service)都是屬於電信業者所使用的傳訊標準,SMS即是大家所熟悉的簡訊服務,而RCS則是視為下一代的傳訊服務,可提供文字以外的訊息傳遞。

Google的Android RCS軟體工程師Mike Dodd表示,行動傳訊已成為人們生活的中心,行動領域的聊天程式也有大量的創新,雖然每天有數十億的人口使用行動營運商所提供的簡訊服務,但簡訊服務的功能從未趕上行動傳訊程式。

Google表示,已經與行動電信業者、裝置製造商,以及其他的Android夥伴一同支持RCS標準,並協助他們以更方便的方式快速部署,未來也將一起推動RCS的生態環境。很高興Jibe團隊將加入Google以將RCS帶給全球的使用者。

Dodd表示,藉由部署RCS以在Android平台上締造更好的傳訊經驗,需要時間與無線產業的合作,但他們已等不及要開始了。這意味著未來Android平台上的簡訊功能將不只是簡訊,而可能成為能與傳訊程式相提並論的多功能通訊服務,屆時也將對坊間的傳訊程式造成衝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