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周二(9/29)發表兩款全新的Chromecast,一款是針對電視設計的,也是舊機種的改款,另一款則是全新的Chromecast Audio,可用來連結使用者的數位裝置與舊的音響,將裝置內的音樂串流至既有的喇叭等音響設備上。

Chromecast Audio採用與Chromecast同樣的Google Cast投射技術,它有一個標準的音源線可接到音響上,將行動裝置上的音樂藉由Wi-Fi環境投射到既有的音響設備,讓老舊的喇叭搖身一變成為可接收串流資料的新潮喇叭。

電視專用的Chromecast則是重新設計了外型,圓盤狀的設計與扁平的傳輸線讓它更容易擠進狹隘的電視連結埠空間,可嵌入電視上的HDMI埠,藉由Wi-Fi環境將裝置上的內容串流到電視上。

新款的Chromecast支援最新的Wi-Fi技術,也更能適應家中Wi-Fi條件的改變,可減少出現內容緩衝的機會,除了外型的改變之外,顏色的選擇也從原本的黑色擴充到黃色與紅色。

不論是Chromecast或Chromecast Audio都不僅支援Google旗下的Android裝置與Chromebook,也支援iPhone、iPad、Mac及Windows,只要透過程式與Wi-Fi就能將裝置上的內容藉由Chromecast或Chromecast Audio傳遞到電視與音響上。

此外,Google Cast支援多工運作,因此Chromecast或Chromecast Audio的來源裝置在串流時都能執行諸如接聽電話等其他功能,而不會被打斷。Chromecast與Chromecast Audio的售價皆為35美元,大約相當於新台幣1200元,預計於未來幾周出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