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安全業者Palo Alto Networks揭露,駭客竄改了蘋果專為Mac OS X與iOS所設計的Xcode程式開發環境,在嵌入惡意程式之後開放下載,導致許多不察的開發人員利用該版本打造程式,而讓許多惡意程式流入蘋果的App Store。

 

 

 

Xcode遭植惡意程式恐影響上億用戶,蘋果緊急下架大批受感染App

網路安全業者Palo Alto Networks揭露,駭客竄改了蘋果專為Mac OS X與iOS所設計的Xcode程式開發環境,在嵌入惡意程式之後開放下載,導致許多不察的開發人員利用該版本打造程式,而讓許多惡意程式流入蘋果的App Store。由於事態嚴重,蘋果公司也在中國官網設置一個Xcode的問答網頁,呼籲開蘋果發者應該盡速驗證開發工具的安全性。(詳全文)

 

XcodeGhost災情比原先預期嚴重:可能有上千款app受感染,數量持續增加

日前資安業者Palo Alto Networks指出,中國開發者在不知情下使用遭駭客竄改含有XcodeGhost惡意程式的蘋果開發工具Xcode,導致不少知名合法app受到感染,竊取用戶裝置、app資料,甚至可能以釣魚方式取得用戶帳號密碼資料,截至目前為止,資安業者檢視受影響app數量高達到上千款,而且數量可能還會再增加。(詳全文)

 

FireEye:受到XcodeGhost感染的iOS程式超過4000款

受XcodeGhost感染的iOS程式數量持續增加,從最初估計的數十款,擴大到數百款、上千款,資安業者FireEye甚至表示,該公司所偵測到的已超過4000款。

Xcode是蘋果裝置平台的開發工具套件,先前有中國的開發者在裡面注入惡意程式碼,並放到雲端硬碟中散播,導致許多中國開發者使用之後造成app染毒。阿里巴巴研究人員並將它命名為XcodeGhost。(詳全文)

 

微軟為Azure交換器開發自家Linux

微軟表示,基於相容性及開放性等理由,已開發專為資料中心網路互通而設計的Linux版作業系統Azure Cloud Switch,這也是微軟首次開發自有版本的Linux。(詳全文)

 

Office 2016五大新功能搶先看!

新版Office除了將原本產品整合Skype、強化同步編輯功能、加入智慧搜尋工具Tell Me及可以快速搜尋網頁資源的Smart Lookup,還結合Windows Hello及語音助理Cortana,與Windows 10新功能作深度整合,除此之外,微軟也主推3款新Office App。(詳全文)

 

微軟揭露新版Dynamics CRM 2016特色,CRM也要與Office無縫整合

微軟近日在新加坡微軟亞太總部舉辦媒體發布會,現場展示新版Microsoft Dynamics CRM 2016新特色,這個版本預計在今年第四季才會正式推出。新版Dynamics CRM整合智慧搜尋工具Delve,並提供新資料管理工具以及透過Cortana Analytics Suite提供進階分析能力,在社群方面主要特色包括Social Listening及Social分析、智慧社群(Intelligent Social)、Social CRM以及Social 中心。(詳全文)

 

Google推出Cloud Dataproc雲端服務,要讓Hadoop及Spark叢集管理更容易

Google宣布推出Cloud Dataproc服務,號稱可讓Hadoop及Spark叢集的建立更快、更省成本,管理也更容易。

Cloud Dataproc是Google Cloud Platform服務的最新成員。Google產品經理James Malone指出,Hadoop或Spark雖是功能強大的大資料分析工具,但其中的部署、擴充、使用及管理工作相當複雜,而且牽涉龐大的成本。Cloud Dataproc正是為了簡化Spark及Hadoop服務而設計。(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