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iOS使用者Jose Rodriguez透過YouTube影片展示了iOS 9的安全漏洞,該漏洞允許任何人繞過iOS 9裝置的螢幕解鎖機制,而且發現該漏洞仍存在於剛釋出的iOS 9.01。

蘋果iOS 9開始額外支援使用者設定6位數的螢幕密碼,不論是4位數或6位數密碼,只要輸錯5次就會鎖住1分鐘。但該程序有漏洞而可以輕易被破解。Rodriguez以影片展示該漏洞,他以4位數密碼為例,在輸錯4次之後,於第5次時先輸入3個字串,要輸入第4個字串之際長按Home鍵以呼叫Siri,接著就可透過Siri叫出時鐘程式,並輾轉叫出通訊錄與照片等功能。

而6位數密碼的作法則是在第5次的密碼輸入時,在輸入第6個字串時叫出Siri,隨後如法炮製即可。

已有許多人在iOS 9或iOS 9.01的裝置上成功複製此一繞過螢幕密碼機制的作法。Rodriguez則是建議使用者更改設定,關閉螢幕鎖住時的Siri功能。

蘋果有部份iOS版本曾出現過可繞過螢幕鎖定的安全漏洞,例如iOS 7時讓鎖住螢幕的iPhone仍能看照片或撥打電話,iOS 5與iOS 6也有過相關臭蟲。(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