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發表三款全新企業級印表機,強化印表機安全防護功能,包括兩款黑白雷射機種LaserJet Enterprise M506與MFP M527,以及彩雷複合機MFP M577,內建BIOS自我偵測修復等安全功能。HP未來將開放部份企業級印表機升級韌體,同樣享有新的安全功能。

HP亞太及日本區影像列印暨個人系統事業群列印系統部門副總裁梁恆剛表示,防範資安已成為企業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HP採用最強的防護功能保護企業級印表機,協助企業客戶保護裝置、文件,及資料安全。

根據Ponemon Institute研究,6成4的IT主管認為印表機可能受到惡意程式攻擊,而有5成6的大型企業在終端裝置策略上忽略了印表機的安全。

為防止印表機受到攻擊,HP在企業級印表機中內建三項安全功能,包括HP SureStart,該功能原為HP Elite系列電腦從2013年開始提供的防護功能,可防止惡意攻擊竄改BIOS,使印表機可以自我偵測及修復BIOS。

印表機還內建白名單功能,以確保印表機只接受已知且良好的韌體可以被載入及執行;另外,HP還提供了運作時期入侵偵測(Run time instruction detection)技術,為HP與哥倫比亞大學研究嵌入式裝置安全的Red Balloon Security共同開發的防護技術,可偵測印表機內記憶體是否存在惡意攻擊。

目前只有新推出三款雷射印表機內建防護功能,未來新推出的企業級雷射印表機、企業級的全頁式多功能事務機也將會內建這些安全功能。今年四月發表的幾款企業級雷射印表機未來也會透過韌體更新享有新的安全防護。

現有從2011年起推出的幾款HP雷射印表機、企業級全頁式印表機未來可經由韌體更新獲得白名單、運作入侵偵測功能。

在印表機管理方面,IT人員可透過JetAdvantage Security Manager為辦公室內的印表機設定安全政策,如關閉連接埠、停用通訊協定、自動刪除檔案等。每次重新開機時自動檢查、重新回復設定。

三款新推出的企業級雷射印表機將在11月推出,LaserJet Enterprise M506強調體積較前一代縮小25%以上,雙面列印速度提昇71%,售價為25600元起。而黑白多功能事務機MFP M527提供單次雙面掃描功能、8吋彩色觸控螢幕,售價為69900元起。彩雷多功能事務機、內建8吋彩色觸控螢幕的MFP577,售價為89990元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