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行動網路分析業者Mixpanel的數據追蹤,蘋果最新行動平台iOS 9在周三(9/16)釋出的24小時內,已有超過12%的iOS用戶採用。

Mixpanel執行長Suhail Doshi表示,iOS 9的首日採用率與iOS 8差不多,而Android最新的Lollipop作業系統則是花了5個月才達到同樣的採用率。

不過,不論是iOS 8或iOS 9的首日採用率都低於iOS 7。市場分析認為,這是因為iOS 8的更新出現了許多問題,包括檔案大小高達4.58GB,再加上陸續出現臭蟲,造成iOS用戶心生警惕,開始對新版作業系統抱持觀望的態度,而不會立即升級。

行動程式效能管理解決方案供應商Crittercism策略長Andrew Levy認為,每個平台的主要版本都會出現許多臭蟲,因為不可能在正式推出前完成天衣無縫的測試,而蘋果也不例外。但在iOS 7之前相關臭蟲並未明顯影響iOS用戶升級的意願,一直到iOS 8。

Crittercism預測,只有1.3GB的iOS 9到周日(9/20)可望創下20%的採用率,短短幾天就能追上11個月以前釋出的Lollipop採用率。該公司亦推斷,iOS 9的採用率將快過iOS 8,在25天後達到50%,iOS 8約莫用了30天才達到50%。(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