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高通

高通持續提昇手機、平板電腦4G上網速度,宣佈Snapdragon 820行動處理器將整合新的X12 LTE數據機功能,使裝置支援的4G LTE上網最高可達到600Mbps。

高通是在香港舉行的3G/LTE高峰會上宣佈,Snapdragon 820處理器將大幅提昇連網速度,整合X12 LTE數據機通訊功能,4G下載速度可望提供Cat. 12,每秒下載速度達到600Mb,上傳速度達到Cat. 13,最快速度可達150Mbps。相較之下,整合X10 LTE數據機的Snapdragon 810下載最高為450Mbps。

高通表示,X12 LTE在下載時,可以透過CA載波聚合技術,將三個載波整合為一個更快的連結速度,下載速度較前代產品提昇了33%,上傳時也能透過CA整合兩個頻段以提高速度,較前代提高200%。

更高的4G LTE下載及上傳速度使手機可透過4G網路下載4K超高畫質內容,或將手機錄製的4K影片上傳分享到網路與親友分享,或是在雲端儲存空間以更快的速度存取資料。

X12 LTE還支援LTE-U(Unlicensed),不同於目前LTE使用的是需政府授權使用的頻段,LTE-U主要使用未授權頻段,例如Wi-Fi使用的頻段。當使用者處於同時提供LTE及LTE-U服務場所,就能透過載波聚合技術整合這兩種載波,提高資料傳送速率。

數據機同時還整合了Wi-Fi無線上網功能,支援2x 2 MU-MIMO(802.11ac)規格,在無線網路使用擁擠的場所,上網速度可提升2到3倍,甚至支援下一代速度達數Gbps的802.11ad。

當使用者透過數據網路通話時,能在Wi-Fi、及LTE環境下無縫切換。另外,X12 LTE支援LWA將LTE與Wi-Fi兩種網路聚合,提高行動裝置的上網速度。

搭載新數據機功能的Snapdragon 820採用代號Kryo的CPU,為14奈米FinFET製程,宣稱效能及省電效率是Snapdragon 810的2倍,且支援CPU、GPU、DSP異質運算技術。在安全功能上,處理器具備機器學習功能,可偵測零時差與變種的惡意程式。使用新處理器的裝置預計會在明年上半年問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