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責任署(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GAO)本周公布了由24個政府機構所參與的IT改革計畫的成果報告,顯示從2011年到2014年的4年內,該計畫成功節省了36億美元的支出,約相當於新台幣1174億元。其中約有20億美元是來自資料中心整併的貢獻,其他還包括雲端運算與共享服務的採納。

此一IT改革計畫是由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OMB)所主導,該局自2010年開始發動一系列的IT改革專案,涵蓋資料中心整併、雲端運算,與共享服務遷移等,目的在於擴大各政府機構的IT投資效益,同時挖掘與執行節省成本的機會。

這4年來的IT改革專案讓24個美國政府機構總計節省了36億美元的成本,而且所節省的成本逐年升高。在2011年只節省了2億美元,2012年為7億美元,2013年增加至13億美元,去年達到14億美元。

其中有超過一半(20億美元)是來自資料中心整併及最佳化的貢獻。這是因為美國聯邦政府資訊長在2010年便啟動聯邦資料中心整併計畫以解決聯邦資料中心愈來愈多的問題,目標包括降低資料中心的用電與佔地、降低資料中心的軟/硬體與營運成本、提高政府的整體IT安全狀況,以及將IT投資轉移到更有效率的運算平台與技術等。

除了資料中心的整併外,OMB在2012年啟動的PortfolioStat計畫旨在消除重複的IT資源與擴大IT的投資報酬率,也替美國政府節省了8億美元的經費。至於雲端運算、共享服務遷移,與其他IT改革方案則讓美國政府減少了8億美元的成本。

表現最亮眼的是國防部、國土安全部、財政部,及社會安全署,這4個美國聯邦政府機構在這4年來因資訊科技的改革一共節省了25億美元,佔所有節省經費的69%。(編譯/陳曉莉)

 完整報告內容下載(PDF, 10.8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