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crosoft Azure

微軟宣布釋出Azure Media Services的即時編碼(Live Encoding)服務,任何人皆能使用。

即時編碼功能在於能同時傳送多種畫質的影音,利用一個最高畫質單一位元率(Bit Rate)串流到 Azure Media Service。

這個單一的串流可以在雲端編碼成各種畫質的自適性串流,再以MPEG-DASH、Microsoft Smooth Streaming、Apple HLS、Adobe HDS等通訊協定將直播內容送至各種接收端環境播放。過去,若要進行直播串流(Live streaming),使用者需要準備一個第三方的編碼器(Encoder)才能產生多個不同畫質的自適性串流(Adaptive Bitrate Streaming)再發布到Azure Media Services 上。這項即時編碼功能過去其實已經被用於多項運動賽事,如英超聯賽、NHL及 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會等。

除此之外,即時編碼也新增其他新功能,如自動產生字幕、支援Google的Widevine DRM技術允許播放加密的文件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