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於周三(9/17)釋出iOS 9正式版,然而開放升級首日即有部份使用者遇到問題,在下載iOS 9時出現錯誤,而導致軟體更新失敗,外界懷疑可能是系統過載所引起。

iOS 9首日的「下載出現錯誤」似乎只是個短暫的問題,目前iOS用戶已可順利下載及更新iOS 9。去年蘋果推出iOS 8正式版時,也發生用戶更新問題,但當時主要是因為iOS 8的檔案大小高達4.58GB,許多用戶的iOS裝置已無足夠的空間。蘋果在iOS 9中大幅改善了此一問題,iOS 9的檔案大小只有1.3GB。

iOS 9提高了系統效能,估計可延長1小時的電池壽命。新增News新聞程式與iCloud Drive程式,改善內建的備忘錄(Notes)與地圖程式。擴大數位語音助理Siri與iOS上的搜尋能力。於iPad上提供了全新的Slide Over、Split View與Picture-in-Picture等可同時啟用兩個程式或子母畫面等多工能力。

除了是最新推出的iPhone 6s/6s Plus與12.9吋iPad Pro的預設作業系統之外,iOS 9也支援iPhone 4s、iPod touch 5、iPad 2及iPad mini以後的iOS裝置。

根據澳洲媒體The Australian的測試,iOS 9並未太明顯地拖累老舊的iOS裝置,他們分別在iPhone 4s、iPhone 5、iPhone 5s與iPhone 6上安裝iOS 9,發現整體效能只慢了一些些,然而處理照片的速度卻變快了。(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