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即將於本周三(9/16)釋出的iOS 9正式版改善了數位語音助理Siri功能,使Siri支援更多種類的問題,並更快提供正確的答案。此外,該版本的Siri還新增了音質學習功能,能夠辨識用戶的聲音,而不會回應其他人的問題。

之前的Siri就具備語音啟動能力,只要說出「Hey, Siri」就能啟動語音功能,但過去該功能只會在裝置正在充電的時候展現,一直到擁有更高階硬體規格的iPhone 6s/6s Plus,才能隨心所欲地以語音啟動Siri,不過仍非預設選項。

iOS 9更進一步新增了音質辨識能力。當iOS 9的用戶通過設定啟用「Hey, Siri」時,接著出現的是一小段的音質訓練,讓Siri能夠熟悉使用者的聲音,也只有該裝置的使用者能夠透過「Hey, Siri」啟用Siri。此一新增的功能將讓Siri變得更加個人化,亦可防止其他人啟用使用者的Siri服務。

蘋果今年的產品發表會便是以「Hey, Siri」開場,在邀請函上寫著「Hey Siri, give us a hint.」,當於iOS裝置上唸出這個句子時,Siri就會給你各種有關該發表會的不同的答案,也暗示著iOS 9的Siri大改造。

除了個人化的辨識能力外,Siri可從事的任務也愈來愈多,例如能夠以語音指示Siri秀出在某人生日派對所拍攝的照片,或是郵件寫到一半必須擱置時,也可以叫Siri晚一點要提醒你繼續完成。(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