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無線通訊領域的半導體大廠高通(Qualcomm)發表了Snapdragon Flight開發平台,以協助製造商打造消費者領域的機器人與無人機產品。

Snapdragon Flight是一塊58x40mm的基板,主要的元件是Qualcomm的Snapdragon 801處理器,這是已被廣泛應用在各種高階智慧型手機的4核心行動處理器,再結合先進的無人機軟體及開發工具,鎖定各種無人機與機器人應用。

Snapdragon Flight可支援4K影片,提供Wi-Fi、藍牙、GNSS與全球衛星導航系統等先進的通訊及導航能力,並可藉由Hexagon DSP處理器進行即時的飛行控制,亦支援各種攝影機及感應器,也有電池快充功能。

高通產品管理資深副總裁Raj Talluri表示,現在的無人機多半是由不同的元件供應商提供不同的解決方案,從攝影、導航到通訊等,提高了消費者無人機的成本,而Snapdragon Flight則在單一基板上整合了上述技術,讓製造商能夠打造更輕盈、更容易使用、更便宜且具備長效電池續航力的多功能無人機。

專門開發專業及消費者無人機產品的Yuneec已決定採用Snapdragon Flight平台,同時計畫在明年推出首款基於該平台的無人機。除了Yuneec之外,亦有其他製造商已取得Snapdragon Flight,相關無人機產品可望於明年上半年問世。(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