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Office 2016將於9月22日正式推出。大量授權合約的企業客戶也可在10月1日線上下載Office 2016

七月微軟針對Office 365用戶推出Office 2016 for Mac時曾說過,單機版會在九月推出,因此9/22時Windows及Mac版Office 365可能會同時推出。

微軟Office 365技術產品管理部門總經理Julia White指出,微軟自三月釋出Office 2016開發者預覽版後即廣納用戶回饋意見,正式版改良了更新及安裝經驗,首先,Office 365 ProPlus(即訂閱版企業部門用)客戶仍然會每月獲得功能及安全更新。同時此類方式未來將改名為Current Branch,意味著客戶用的永遠都是最新版Office應用。下一次Current Branch將於9/22釋出,包含所有Office 2016應用程式更新功能。

根據Office 365 ProPlus企業用戶的意見,微軟也針對企業用戶新推Current Branch for Business。這是專為不那麼常更新,或需要時間測試Office 2016及客製化應用的客戶而設計。和Windows 10一樣,在Current Branch for Business下,Office 2016一年釋出更新三次,包含累進功能更新,同時獲得每個月安全更新。第一次Current Branch for Business會在2016年2月釋出,包含9/22版本的相同功能及4次每月安全更新。新的模式也提供Office 365 ProPlus多一種服務選擇。

Office 365個人版及Office 365家用版用戶則可在9/22從office.com開始安裝Office 2016 App,自動更新則會從10月開始。

微軟也提供了IT人員部署及管理Office的工具。例如針對Office ProPlus試用版最多人的需求,提供支援背景智慧傳送服務(BITS),以便Office啟動與使用中的網路流量管制,可顯示報表於Office 365管理員入口網站。新版Office還支援資料外洩防護(DLP)、多步驟驗證以及其他控管功能。

微軟並強調,企業現有大部份Office 365 ProPlus(15.x)版的管理與部署工具都可和Office 2016相容。八月間,微軟也公佈了ProPlus到Office 2016版更新指導原則,並啟動Office IT Pro Deployment Script專案以協助企業升級。(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