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宣佈開始量產以20奈米製程打造的業界第一款12Gb LPDDR4行動裝置用DRAM,將可讓智慧型手機記憶體擴充到最高6GB。

三星指出,12Gb LPDDR4 DRAM模組在單一DRAM晶片上提供業界最大記憶體與最快速度,同時具備省電、穩定,與設計容易等優點,是開發下一世代行動裝置的關鍵。

新的12Gb版本記憶體速度達4266Mbps,較前一代20奈米打造的8Gb LPDDR4 DRAM提升30%,更比PC用的DDR4 DRAM提升一倍,同時減少20%的耗電。和先前的8Gb產品相比,12Gb LPDDR4 DRAM的產量可增加50%以上,可望推升對行動裝置記憶體容量的需求。

12Gb LPDDR4可在單一封裝中以雙晶片組成3GB RAM,或以4晶片組成6GB,也是市面上唯一提供6GB LPDDR4封裝的解決方案,可望讓未來的旗艦級裝置具備多工功能及更好的效能。同時由於6GB封裝能輕易放入現有的3GB LPDDR4封裝,意味著可和現有設計相容。

新產品也讓三星20奈米製程DRAM具備4Gb、6Gb、8Gb及12Gb的完整產品線。三星預期除了現有智慧型手機、平板之外,未來幾年12Gb LPDDR4 DRAM還能再推向超薄型PC、數位裝置或車載統中。(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