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莓派(Raspberry Pi)基金會於周二(9/8)正式推出官方版本的7吋觸控螢幕,以用來搭配Raspberry Pi單板電腦,並建立一體成型的樹莓派專案,例如平板電腦、車載娛樂資訊系統,以及嵌入式裝置等,售價為60美元。

此款螢幕解析度為800x480的7吋觸控顯示器,經由一可處理電力與訊號轉換的適配板與Raspberry Pi單版電腦連結,有一條電源線連結單板電腦上的GPIO埠,另一條纜線連結DSI埠,支援10指觸控與螢幕鍵盤的相關驅動程式則會整合到最新的Raspbian作業系統中,因此無需實體鍵盤或滑鼠即可運作。

樹莓派基金會指出,利用官方版的樹莓派觸控螢幕除了可把Raspberry Pi單板電腦變成觸控式平板電腦、車載資訊娛樂系統,或其他裝置外,其驅動程式帶來了真正的互動能力,開發人員亦可用來打造包含顯示器的物聯網裝置,讓家中的自動化裝置擁有觸控面板。此外,支援Raspberry Pi單板電腦的各種教育軟體或程式也能啟用觸控功能,讓學習更加容易。

官方版的樹莓派觸控螢幕相容於Raspberry Pi 2 Model B、Raspberry Pi Model B+與Raspberry PI Model A+,同時也需要最新版的Raspbian作業系統。

外界分析,雖然樹莓派官方版觸控螢幕的要價遠高於樹莓派的單板電腦,而且市場上也找得到比此版還便宜的觸控式螢幕,但從尺寸及品質而言,這是一款性價比頗高的觸控式螢幕。(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