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製造商Fiat Chrysler宣布將召回7810輛於美國市場銷售的Jeep Renegades運動休旅車,原因是該車款含有軟體安全漏洞,可能允許遠端操控。這已是Fiat Chrysler近兩個月內第二次因為類似原因召回汽車。

Fiat Chrysler並未說明漏洞細節,僅說此一召回活動是為了避免連網汽車遭到未授權的遠端操控。該公司已採取必要措施,防止某些車種受到遠端存取,目前並未有任何關於相關漏洞的攻擊、意外或索賠事件。

受到影響的是2015年出廠的Jeep Renegades運動休旅車,該公司表示,在召回的車輛中,約有一半還在經銷商手上。

今年7月下旬,Fiat Chrysler也曾因軟體安全問題召回市場上的140萬台汽車,涉及逾10種車款。Fiat Chrysler除了透過網路修補這些汽車上的軟體漏洞之外,也寄出USB隨身碟給受到影響的客戶,以更新系統軟體並升級安全功能。這兩次的召回都是擔心汽車系統遭到遠端入侵。

Fiat Chrysler在今年7月的更新與Wired編輯協同資安全員的駭車實驗有關,當時研究人員展示如何入侵Fiat Chrysler所開發的Uconnect車載資訊娛樂系統,從遠端操控汽車的空調、音響、雨刷及剎車,最後讓汽車失速滑向停車場旁的草地。幾天後Fiat Chrysler即宣布展開史上頭一遭因軟體漏洞而召回汽車的活動。(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