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gate宣佈突破2.5吋行動硬碟容量限制,使7mm超薄硬碟容量可提高到2TB,將帶動超薄、大容量設計的行動運算裝置。另外,還推出容量高達8TB的3.5吋企業級硬碟,可望提昇資料中心儲存密度。

Seagate技術長Mark Re表示,將2.5吋行動硬碟內單碟磁錄密度提升至1TB,將使OEM業者有更大彈性打造他們想像中的行動裝置,且具備足夠的儲存容量。新技術結合機械韌體架構、磁頭、磁片及電子設計,以更低成本提供高於0.25TB固態硬碟4倍的容量,將為產業帶來重大變化。

目前在超輕薄筆電、2合1的混合運算裝置的設計上,為了節省體積大小,不少裝置會採用7mm的行動硬碟或固態硬碟,但這類儲存裝置容量有限,為了超輕薄設計,犧牲了儲存容量。

Seagate的新技術整合了磁頭、儲存媒介、前置放大器、通道等覆寫子系統元件,以提高硬碟的磁錄密度,強調兼顧低噪音、耐撞及震動,且具備高穩定度。

和前一代產品相比,新的行動硬碟重量將減輕25%,Seagate指出,小體積硬碟將讓行動運算裝置有更多的空間以容納更大電池或記憶體,或是提供更佳的散熱設計。

Seagate並未說明新行動硬碟何時將開始供貨,僅表示這項技術未來除了運用於傳統硬碟上,也將測試運用在結合快閃記憶體及演算法的混合硬碟產品上,其價格將比現有同級固態硬碟更具競爭力。

除2.5吋行動硬碟,企業級3.5吋硬碟容量也向上提高至8TB,包括Seagate Enterprise Capacity 3.5 HDD、Seagate Enterprise NAS HDD與Seagate Kinetic HDD三個系列,支援SATA 6Gb/s或SAS 12Gb/s介面,鎖定大中小型企業一般儲存、NAS、歸檔等不同儲存需求,相較於現有產品,儲存容量提昇30%到100%之間。目前Seagate已針對特定的客戶開始送樣,今年稍晚將開始供貨。

業級8TB硬碟可望協助企業在有限的空間下提昇資料中心的儲存密度,在這之前,競爭對手WD旗下HGST去年已推出8TB氦氣硬碟,今年6月再推出高達10TB容量的氦氣硬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